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續關西急行

續︰關西急行

大阪
在這次速行之中,大阪似乎未現真象,因為這回安排的,都是遊樂園。
關於海遊館與環球片場,我不打算在這裡詳細介紹,香港人要去的都去過了,還未去的亦不會因為我在這裡介紹了大白鯊歷險之旅而突然遊興大發。
反而想借這裡講講大阪與關西人。
關西人或者不及關東人具有潮流觸覺,但關西人有耐心,有人情味以及相對彈性的做事方式,卻對我等極為彈性的中國人而言,甚感貼心。以香港團導遊兼翻繹水谷先生為例,正好是一個典型。
說實在,水谷先生的普通話並不是十分流利,不時要我們嚷著I beg your pardon,對於沒耐性的香港記者,水谷先生卻是很努力很耐心的一而再的解釋我們想要知道的事情。或者回家這個男人會被老婆女兒欺負,但對外盡量周詳,我們欠了的價錢他立即幫忙補個電話,同時亦會盡快幫助我們,補回因旅程改動而缺失了的重要環節,這一點,足以彌補在溝通上的不足。
不過要是我爸是這樣子,我也會好好的欺負他。
 















我們的導遊水谷先生

環球片場
環球片場五年前經已開業,笑容常見,但現在不論關東關西,大幅減少的遊客數量導致相當嚴峻的經濟危機,亦使這背後隱藏了一個偌大的陰影。

環球片場
地址︰大阪市此花區櫻島2-1-33
電話︰06 (6465) 3000
網址︰www.usj.co.jp














海遊館
海遊館是一家嚴謹認真的海洋館,層層推進的海底歷程,最深刻的應該是阿拉斯加蟹爭做大哥的毆鬥,物競天擇早早潛伏於各個眼不見的領域。

033P

海遊館
地址︰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1-10
電話︰06 (6576) 5501
網址︰www.kaiyukan.com



























堺市
堺市位於距大阪市不到一小時車程的小鎮,除了上兩期介紹過的自轉車博物館,市旅遊局推介我們坐坐阪堺電氣軌道。
成人二百日元單程,小童一百日元,共兩線,分別由我也不知道在哪裡的浜寺站前至同樣不知道在哪裡的天王寺駅前的高野線,以及開往也不知道在哪裡的惠美須町的南海線,不過,論感覺就如港島的電車一樣,是一種未被淘汰的老式有軌電車,與東京的都電荒川線是同一類型的產物。




神戶
雖然阪神地震已經超過十年,但環視神戶港海岸的簇新建築,不難想像當日的災難有多空前。
這燈塔下本來是三菱倉庫株式會社,結果夷為平地,現在成了Shopping Mall及一家頗臨時的遊樂場與海堤空地,十年過去,敢於面對傷痕的日本人,今日再添一道重創,這一回的傷害無比的痛,以致不假外求的他們,推出了「元氣!關西!」的促進旅遊方案,可以想見。


不過,請你千萬不要用可憐、施捨的角度去看這事,我們不是國內的暴發戶,不會指著香港人說︰「沒有我們大陸人你們等著吃屎了!」我們去,是享受假期,並讓本來純真樸實的關西人,一起嬉笑,一起歡愉。(寫於2010年夏天)

沒有留言: